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走进延安学校开展“弋”心“未”爱普法公开课活动

日期:2023-02-22    来源: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护苗有我、守望成长,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和知法懂法守法的氛围,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弋小法”法治课堂走进弋江区延安学校,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刑庭法官孙文博、书记员何修玉以“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结合法律规范和部分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反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等内容。

知识问答环节,法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同学们不仅积极回答问题,还认真记下知识要点,课堂气氛生动活泼。这种生动的形式增强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自觉和校园欺凌、毒品说“不”,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弋江区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持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打造好“弋小法”法治宣传品牌,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