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举办“思辨新时代 法治伴我行”专题辩论赛暨“悦读芜湖”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3-02-21    来源: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青年干警的思辨能力,丰富干警文化生活,鼓舞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奋楫笃行,2月18日晚,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在江湾书院开展“思辨新时代 法治伴我行 ”专题辩论赛暨“悦读芜湖”读书分享活动,弋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美满、弋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飞飞出席活动并担任辩论赛评委,全院27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本场辩论赛以“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道德还是靠法律”为辩题,正方认为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道德,反方则认为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法律,双方辩手从开篇立论到驳论、自由辩论再到总结陈词充分表达了各方的观点,双方辩手思如泉涌、你来我往、妙语连珠,进行了非常精彩的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上演了一场亮点纷呈的攻防大战。

 

 

辩论赛后,全体参会干警现场观看了“芜湖共读”第25讲直播,共同学习了《拆掉思维里的墙》一书,3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心得体会。

读书分享结束后,吕美满高度肯定了辩论赛中正反双方的表现,认为双方辩手在论证各自观点时思路清晰、条理分明,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趣。3名青年干警也能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畅谈心得体会,言辞恳切,朴实无华,充分展现了弋江区法院青年干警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最后,在评委们认真严谨地讨论后,正方获得辩论赛的胜利,并举办了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弋江区法院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以辩促学、学用相长,不仅为优秀青年干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风采的平台,也促进了队伍能力修养的提升。今后,弋江区法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以文化铸魂,凝聚团结奋斗力量,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