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2023首笔“法拍贷“落地 助力打通执行“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2-17    来源:镜湖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月10日上午,镜湖区法院向竞买法拍房的刘女士送达了房屋成交的执行裁定书,给准备办理房屋贷款的刘女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春节前,家在外地的刘女士通过亲戚得知,镜湖区法院正在淘宝网上拍卖一套位于月桂都市花园的住宅房,便向执行法官杨运新咨询该房详情。杨法官介绍了房主及居住人的有关情况,并安排其看房。刘女士看后表示满意,提出一次性支付房款有难度,杨法官向其建议可以联系本市银行办理法拍房贷款业务。该房屋一拍起拍价为170万元,没有了后顾之忧的刘女士在一拍时果断出手,直接以起拍价竞得房产。

随后刘女士筹齐了首付款共计70万元,并向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提交了贷款资料,银行经审核同意了贷款申请。当天上午,刘女士委托亲戚来到镜湖区法院,法院向其送达了成交执行裁定书,刘女士办理过户及抵押手续后,获得房屋贷款并支付至法院。

这是2023年镜湖区法院灵活处置拍卖房屋又一次成功实践。下一步,该院将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力度,积极运用“法拍贷”拓展破解执行“变现难”途径,努力提高资产处置效率,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