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中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中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余天寿、市委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市中院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和市中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钱明树代表市中院党组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钱明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六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开展相互批评严肃诚恳,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会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余天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中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及班子成员发言材料,准备非常充分。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有思想,有辣味。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同时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

 

 

钱明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聚焦“比、拼、干”三字,不断强化领导作用、表率作用、示范作用。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逐项抓整改,逐条抓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源头上、机制上查缺补漏,实现整改落实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贡献更大司法力量。

(图文:叶起胜 汤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