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主动接受工作监督 征求代表意见建议——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日期:2023-02-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促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连日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先后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海螺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金波;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行政部经理李杨,诚挚征求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过程中,钱明树向代表转交了最高人民法院《致全国人大代表的一封信》《2022年度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天平杯·随手拍”大赛优秀作品集》和《安徽法院2022年工作纪实》等相关材料,简要介绍了2022年度全市两级法院工作情况,着重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尹同跃代表指出法院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助企纾困,创新“区块链+诉源治理”工作机制,有效化解金融纠纷、维护地方金融安全、护航企业发展。


周金波代表指出,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依托,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密钥。近年来,芜湖法院强化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治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墙”“护城河”。



李杨代表指出,法院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多举措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妥善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有效化解涉众纠纷,大力推动企业破产重整,为建设市场环境更公平、法治体系更健全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认真广泛听取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钱明树对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芜湖市两级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在护航企业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为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图文:高飞 张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