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芜湖两级法院一体联动开展普法宣传

日期:2023-02-1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2月17日,芜湖中院联合弋江区法院走进马塘街道元山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普法宣传在行动”之“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普法宣传活动,芜湖中院副院长汪万荣现场指导,立案一庭组织广大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人民法院干警们走到群众身边,搭设法律咨询台,展示涉民生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官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以案释法,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间借贷、劳动争议、房屋买卖等群众密切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群众纷纷驻足点赞。




与此同时,芜湖两级法院一体联动,其他基层法院的干警们也纷纷走进街道、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为民纾困解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关怀和温暖,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芜湖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更高期待和要求。

(图文:叶起胜 江飞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