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东风”赴千里 春日忙执行

日期:2023-02-1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了逃避执行,关上厂区大门、放出烈狗,可是,逃避真的能解决问题吗?2023年2月14日至15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千里奔赴山西省吕梁市,就遇到了这么一位心存侥幸、抱有幻想的被执行人,且看执行干警如何强力应对。

芜湖中院执行团队会同资产评估机构赶往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对一件涉省属某金融公司融资租赁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某公司财产予以实物查封、评估造册。到达当地某涉案厂房后,出现在执行干警眼前的,是紧闭的厂区大门以及看家护院的烈犬,被告公司实控人就是不露面。




面对如此情势,执行干警果断决策,立即调转方向前往当地法院请求增援,并邀请交城开发区管委会到场见证。15日一早,交城县法院3名干警和大型警车来到涉案厂房门口,为芜湖法院执行干警提供支援,同时通过当地工作人员与厂区看护员取得联系。随后,执行干警终于进入涉案厂区,评估机构也立即对厂房内设备进行清算盘点,由执行干警逐一张贴封条封存。

兵贵神速,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往当地民政、人社部门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对此前查封的不动产及时办理续封手续。一番忙碌后,天色已不早,执行干警仍然争分夺秒赶往当地银行,在银行下班前3分钟到达,成功对被执行人养老金银行账户完成首轮冻结。待后续评估报告完成,芜湖中院将适时启动拍卖流程,促进案件早日“案结事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东风行动”第二季专项执行行动在这个春天奏响执行强音。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聚焦“提质量、强规范、促创新、抓落实”工作目标,芜湖法院在强化执行措施、提升执行质效上久久为功,力争早日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图文:曾诗雅 余招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