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法院:“执行110”成效显现(一)

日期:2023-02-1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房车钱款“无处找寻”,面对群众反映的执行过程中人难找、财难寻等问题,自2022年8月以来,芜湖法院建立“执行110”工作机制。

芜湖法院向全社会公布“执行110”24小时线索举报电话,实行专业警务化保障,全年全天候备勤,24小时接听、收集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时刻在线,逢警必出,充分发挥“执行110”快速反应、精准打击特点,第一时间奔赴执行现场,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第一时间采取执行措施,第一时间取得执行效果,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芜湖法院“执行110”自开通以来,接听来电830人次,出警351人次,拘留拘传被执行人130人,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现对部分典型案例予以刊登,集中展现芜湖法院“执行110”工作成效。

有警必出,执行线索不错过

“喂,你好,是鸠江区法院执行110吗?我找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你们快来把车子扣押走。”“好的,你把具体位置告知我,我们尽快过来。”

临近深夜,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里申请人向法院反映在芜湖某小区找到了被执行人的小轿车,要求法院尽快对车辆进行扣押。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迅速集结,赶往现场,成功将车扣押至法院,并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原告张某长期向被告王某供材,双方经结算,王某确认尚欠张某货款23万余元,经判决,王某须向张某支付所欠货款。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未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亦未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仅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车辆但未实际扣到该车辆,本案申请人张某的债权一直未能受偿。

当天夜间,张某经过前期多次摸查走访,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踪迹,立即拨打了“执行110”电话。鸠江区人民法院值班干警接到电话后,火速出击,赶往车辆所在的小区,成功将车辆扣押。执行干警顺藤摸瓜,在该小区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组织双方协商沟通几个小时之后,最终被执行人王某愿意以车抵债,申请人张某也表示同意,双方就此案达成一致,本案至此案结事了。

奋楫笃行勇担当,高效执行见成效。常态化的“执行110”机制,已经成为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一把利剑。

(图文:芜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