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少年法庭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1月31日,全市法院少年法庭工作会议在南陵县召开。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到会致辞,市中院少年法庭审判人员、各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少年法庭庭长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法院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及全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受到最高院、省高院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了相关文件。各单位分别就2022年度少年法庭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谋划及少年法庭审判工作品牌建设作了发言。

会上,孙晨肯定了全市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就进一步实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全面加强权益司法保护。牢固树立新时代少年司法理念,全面落实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双向、全面保护。二要着力强化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结合审判职能,实现工作目标。三要持续深化少年法庭改革。确保少年法庭实质化运行,形成具有芜湖法院特色的品牌。四要推动完善综合保护体系。树牢“一盘棋”思想,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相互融合、协力发展。五要全力夯实工作发展基础。加强硬件软件建设力度,提升少年审判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做好少年法庭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

(图文:王朝 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