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温情走访询意见 见证祖孙心连心

日期:2023-01-3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原则,尊重涉案未成年人真实意愿,2023年1月30日,在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审理过程中,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人员、妇委会及关工委进行了联合实地走访。

该案中,李女士与姜先生于2022年2月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婚生子女小文及小亮均由父亲姜先生抚养。几个月后李女士称女儿小文当初系迫于姜先生及爷爷奶奶的控制和压力才没有直接表态愿意与其共同生活,并似有轻生行为,望变更抚养权而成讼。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等走访人员一行深入社区了解案件背后的家庭情况,后前往小文家里,在合适成年人在场的情况下,案件承办人认真倾听了小文内心的真实想法,了解其日常生活环境及学习情况,小文表示自己之前的过激行为是因为其母亲来家中与爷爷奶奶吵架,其想劝架而作出的,小文及小亮均表示现在与爷爷、奶奶、爸爸一起生活很开心,并在谈话结束后扑向了奶奶的怀抱,现场的工作人员均见证了祖孙这温暖的一幕。

(图文:赵悦 张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