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新春第一训 督导促提升 ——芜湖中院开展机关书记员跟班轮训

日期:2023-01-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芜湖市政法系统“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推动人民法院书记员队伍业务技能、综合素质持续提升,2023年1月30日上午,芜湖中院机关书记员跟班轮训拉开帷幕。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带队督导,院宣教科、督察室负责人陪同督导促学练兵。



轮训现场,芜湖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王文苑同志详细讲授科大讯飞、华夏语音转写系统相关知识,就庭审系统应用、庭审直播及记录等进行了现场演示,来自各业务庭的书记员边听边记、上手操作,新春第一训的学习氛围热烈浓厚。李强国勉励参训书记员把握培训机会、努力自我提升,为芜湖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本次轮训将持续两周,围绕司法礼仪、庭审演示、立卷归档等重点实务技能知识,采用“现场答疑+随堂测验”的方式,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要求,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近年来,芜湖中院高度重视书记员队伍建设,以此次轮训为契机,让书记员在互比互学互鉴的过程中明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补短板,同时为下一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书记员队伍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图文: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