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喜报!芜湖中院政治部获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日期:2023-01-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新春第一周,芜湖法院再传喜报。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通报,对在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获评“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芜湖中院政治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芜湖法院工作实际,以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好“两微一网”、自媒体等“宣传矩阵”,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提升司法宣传效果,大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讲述芜湖法院好故事,传播法治芜湖好声音,让社会公众亲身感受司法、理解司法、尊重司法。全市法院牢牢把握特色重点工作和典型案例普法宣传相结合的原则,围绕重大事件,新闻宣传不缺位、勤发声。2022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国家级媒体发稿100余篇、省级媒体发稿300余篇、市级媒体发稿700余篇。《人民法院报》、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推出《芜湖法院:“邻里法官”上门 办实事优环境》《真金白银纾企困 真心真情解民忧》《钱明树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等等一系列报道,形成各级联动的强大声势。

芜湖中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媒体融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文: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