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创一流 为民司法新征程

日期:2023-01-0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纵然背负疫情痛楚,司法为民的脚步从不停歇。2023年1月3日上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主持召开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审判执行、信访安全等工作。


钱明树代表院党组致以新年问候,同时向长期坚持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的芜湖两级法院广大干警表示诚挚慰问。特别是去年12月以来,芜湖法院干警以惊人的毅力,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许多干警带“阳”上班、忍痛办案,以实际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再次证明芜湖法院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集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案件123356件,办结123109件。案件数迈过12万件大关的同时,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和应用研究核心职能五大指标——执行案件结案率、中级法院年度结案率、全市法院年度结案率、最高法院发布年度优秀案例数、全国法院学术论文竞赛获奖数与获奖等次五大核心指标,芜湖法院创纪录地全部位居全省十六市之首。另外,芜湖9家基层法院携手跻身全省基层法院结案率前15名。


这份守望相助,这份为民初心,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赢得更多的掌声。2023年1月1日,钱明树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5分钟的报告过程中,全场几次响起掌声,全体代表和委员对芜湖法院2022年工作给予高度好评。

守望相助创一流,为民司法新征程。肩扛正义天平,怀揣赤诚初心,芜湖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顽强的拼搏作风,在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妥善调处社会矛盾纠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以法治方式答好时代问卷,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文:冯其江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