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三精”评选亮业绩 比学赶超促提升

——芜湖中院开展全市法院2022年度“三精”评选活动
日期:2023-01-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激发广大干警的积极进取精神,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2022年1月6日,芜湖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2022年度“三精”(精品案件、精品庭审、精品文书)评选活动。

芜湖中院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抽调中院和各县区法院的业务骨干,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高院“三精”指导标准,逐案、逐卷对全市两级法院自评推荐的51件案件、20个庭审、62篇裁判文书进行集中评选。

2022年,芜湖法院不仅迈过案件数12万大关,而且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和应用研究核心职能五大指标——执行案件结案率、中级法院年度结案率、全市法院年度结案率、最高法院发布年度优秀案例数、全国法院学术论文竞赛获奖数与获奖等次五大核心指标上,创纪录地全部位居全省十六市之首。亮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干警的努力拼搏,芜湖两级法院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和裁判文书制作,不断提高庭审技能和裁判文书质量,持续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本次“三精”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案例、庭审和文书,为进一步提高法官庭审技能和裁判文书质量,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叶起胜 王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