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网上租房要小心 认真核实防诈骗

日期:2022-12-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1月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狄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宣告缓刑二年,并处罚金7000元,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2021年11月至2022年7月,被告人狄某、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遍地撒网的方式,通过在百度贴吧、微博上发布虚假租房信息等方式,多次骗取多人房租款等,其中被告人狄某骗取他人共计一万五千余元,被告人徐某骗取他人共计一万二千余元。案发后,被告人狄某、许某已将赃款全额退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狄某、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综合其所具有的坦白、自愿认罪认罚以及全额退赃的相关情节,作出上述裁判。

法官提醒,通过网络查阅租房信息、承租房屋,一定要留心,审核好对方的真实信息以及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否则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对象。    

(芜湖经开区法院  俞泽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