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以党建领航 奋进新时代

日期:2022-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中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从众多推荐单位党组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芜湖市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1311”工程示范库。

芜湖中院机关党委入选“领航”计划“1311”工程市级示范库是对市中院机关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市中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近年来,芜湖两级法院“案多人少”矛盾进一步凸显,执法办案压力与日俱增。为有效化解矛盾、激发队伍活力,市中院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凸显党建引领,以打造“党旗耀天平”党建品牌为抓手,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将机关党建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着力构建有格局、有规范、有活力、有温度、有实效的“五有”党建工作大格局,探索具有鲜明芜湖法院特色的机关党建新路径。2018年以来,市中院获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等省级以上集体荣誉表彰23项、个人荣誉表彰68人次。全市法院结案率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民事行政案件一审服判息诉率、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等核心指标稳居全省前列。

芜湖中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以党建领航,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图文: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