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欠钱不还?法院冻结抖音钱包执行到位

日期:2022-12-06    来源: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迫于强制执行压力兑付了全部执行款项,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杨某系朋友关系,杨某因生意周转向赵某处借款,借款到期后杨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赵某遂诉至三山经开区法院,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书约定的履行期限到期后,杨某仍拒不支付,迫于无奈,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立即展开了网络查控措施。经调查了解,杨某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达到几十件,其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约谈杨某,杨某均态度傲慢,拒不履行,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申请人赵某向法院透露杨某在抖音平台做直播,粉丝数量众多。考虑到杨某在抖音平台可能存在直播、红包等收益,执行干警立即向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及相关执行材料,成功冻结了杨某的抖音钱包收益,并限制了杨某在抖音平台上的提现、发红包等一切消费。随后,杨某多次主动联系法院,称自己抖音直播被限流,无法维持人气和粉丝数量。“没想到抖音也可以被冻结,法官我马上归还借款。”最终,赵某收到了全部执行款项,该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案的成功执行,拓展了财产查控的新方向,为以后执行此类案件积累了经验。互联网金融账户内的资金同样属于个人财产,下一步,三山经开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对抖音钱包等虚拟交易账户进行调查和冻结、扣划等,切实限制被执行人的消费行为,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