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精心化解纠纷,预防矛盾激化

日期:2022-12-05    来源:芜湖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8月13日,杨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千岛湖路自北向南驶至向阳小区西门道路中间隔离花坛缺口处左转弯时,与相对方向直行驶至此的丁某某驾驶的轻型栏板货车发生碰撞,造成杨某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该起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杨某某与丁某某均负同等责任。事故发生后,杨某某的近亲属既对事故认定不服,也因没及时得到赔偿款,情绪非常激动,多次到交警部门和街道反映相关问题。

后诉至法院,法院将案件分流至特邀调解员陈洪亮处调解。陈洪亮凭借自身在交警队多年处理交通事故的工作经验,耐心细致与杨某某的近亲属沟通、解释,并在杨某某近亲属及代理律师的陪同下到事故现场勘察,通过现场实地分析事故各方责任,最终取得杨某某近亲属对交警部门事故认定的理解。同时,为了尽快促成各方达成调解协议,确保杨某某的法定继承人及时拿到赔偿款,陈洪亮与丁某某车辆的保险公司联系,因该公司在外地,经过协调,该外地公司同意委托芜湖本地相关保险公司代为处理赔偿事宜。

经过耐心沟通、精心调解,各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至此,一起争议大、矛盾大、涉案标的额一百多万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纠纷得以诉前化解,有效预防了矛盾激化,从源头上化解了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芜湖经开区法院  何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