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婚姻非儿戏 调解见“真情”

日期:2022-11-30    来源:三山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室内传出了阵阵抽噎声,这是发生了什么呢?原来,是一对夫妻前来起诉离婚,经调解员调解后,想起过往的种种,不禁真情流露,相对而泣。

李丽丽(化名)今年30多岁,和丈夫刘平(化名)结婚十多年,常常因家庭琐事吵闹不休。李丽丽觉得丈夫不着家,对儿女也不闻不问,没有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而刘平对此对不认可,同时也认为妻子不关心自己,双方没有共同语言等等。二人矛盾不断升级,最终李丽丽向三山区法院起诉离婚。

本着促使当事人互谅互让,协商解决纠纷的原则,该院安排了二人进行了诉前调解,但因二人积怨已久,互不让步,坚持离婚,调解员多次调解无果后,无奈准备告知法官制作民事调解书准予调解离婚。就在此时,调解员突然发现当天是李丽丽的生日,便有些责怪的对刘平提醒道:“你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刘平沉默半响,突然说道:“我去买个蛋糕吧”便跑了出去。没多久刘平便拎着蛋糕回来了,李丽丽见此十分感动,不禁潸然泪下。调解员趁势劝二人回去再谈一谈,仔细考虑考虑,不要因一时冲动而离婚。二人离开后没多久,李丽丽便送来了撤诉申请。

法官提醒: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争吵不休无法化解矛盾,不如坐下好好沟通交流,莫要一时冲动,事后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