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干来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干来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章锦陪同。


黄干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和驻市中级人民院纪检监察组标准谈话室、廉政档案室,看望慰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座谈会上,黄干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三个务必”“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两个永远在路上”等关键词,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黄干指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全面加强法院系统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法院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二为五做到”和市委“1%”工作法要求,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引导树立“严实深细快”优良作风,持续做到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法院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法院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能力水平。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