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领导干部“四个带头”做表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1-18    作者:宣教科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芜湖中院领导干部以“四个带头”做表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带头学。结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院领导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带头写。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 法院院长说”专栏,芜湖两级法院院长率先撰写心得体会,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谋划思考,生动展现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芜湖法院引发的热烈反响。

三是带头讲。芜湖中院院长钱明树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题,为芜湖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建设专题研修班授课。

四是带头干。院领导对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等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审判执行质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积极响应奋进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