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南陵县法院开展2022年政治轮训

日期:2022-11-09    来源: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实走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116日,南陵县法院开展政治轮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武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发主持。



    江武提出:一要高擎旗帜,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体干警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灵魂、见诸行动。二要凝心聚力,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不断提高审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力度和水平,全力推动审判质效提升。三要不忘初衷,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准方向,真抓实干,找准找实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用力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四要严管厚爱,着力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全体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司法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培以“踔厉奋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专题授课。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明带领全体干警从审判执行实务出发剖析当前法院工作中存在的瑕疵,要求全体干警要时刻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芜湖市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月镜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基层法院和法官贯彻执行《条例》情况进行讲解。王月镜提到,司法工作人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司法担当。本次活动以全体干警观看警示纪录片《执法者的迷途》圆满收尾。该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说纪,敲响警钟,提醒和告诫政法战线的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意识,警惕和防止理想信念的滑坡。



    此次政治轮训,进一步筑牢干警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能力之实,为南陵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政治轮训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