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法治宣讲进校园 培养守法小公民

日期:2022-11-01    来源: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28日下午,南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启云带领刑事审判庭庭长潘礼银前往南陵县博文中学,给学生们开展了一堂以“法护青春 向阳生长”为主题的法治课,潘庭长结合自身审判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以“法”字的演变为开篇吸引同学们对法的兴趣,再阐述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围绕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提醒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明辨是非。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掌声频频。期间,潘庭长还给同学们播放了南陵县法院防养老诈骗普法小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防诈防骗意识,还要给家人讲解防养老诈骗知识,帮助家人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课后,南陵县法院联合共青团南陵县委员会联合举行了“守法小公民”签名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启云与团县委副书记杜文慧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并带头签名,同学们也纷纷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今后将规范言行,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