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争分夺秒 法院警车为生命护航——刊发于大江晚报2022年10月25日A10

日期:2022-10-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生活中,有难测风雨,也有暖心温情。10月21日上午10时许,芜湖经开区法院法警张毅正在执行送达任务,车辆行驶至赤铸山路与东四路交叉路口时,突遇一名环卫工人路边求助。

待警车停稳后,这位环卫工人哭诉自己正在该路段进行保洁作业,突然接到自己所住小区邻居电话,告知其家中的小孙子在外玩耍时,突然倒地不起,身边没有大人陪伴,让他赶紧回家将孙子送医。当时,这名环卫工人心急如焚,而其作业路段位置偏僻,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供乘坐,看到有警车路过,他就向警察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张毅当即与乘车人员商定临时取消送达任务,他将环卫工人搀扶上车,拉响警笛赶往事发地,同时将情况向警队进行汇报。法院的警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风驰电掣,沿途车辆也纷纷让行,经过近20分钟的行驶,在求助者的指引下到达了目的地万春小学附近。

事后,法警询问得知,由于送医及时,患儿已无大碍。

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