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机关党委六个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开展学习交流

日期:2022-10-1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后,芜湖中院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和老干部支部党员代表统一集中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院机关各党支部先后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党员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

广大法院干警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一道拼、一起干。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芜湖法院继“喜迎二十大 法院青年说”,又开通“学习二十大 法院青年说”栏目,邀请部分领导与青年干警研讨交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现选取各支部党员代表撰写的心得体会,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芜湖中院引发热烈反响。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立案一庭党小组  刘宵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国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切都说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体到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在全面学习、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加强重点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学以致用,发挥职能作用,做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立案一庭党小组  钱晨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振奋人心。

习总书记指出,过去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总书记的报告阐述的3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每一件都能彪炳史册、影响深远。我深刻认识到,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作为一名从市政法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愈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的沿着总书记的指引奋斗前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做政治过硬的示范者;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做司法为民的践行者;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鞠躬尽瘁,贡献力量。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破产庭党小组   邹守富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力挽狂澜重新塑造了我们党,使我们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实现了革命性锻造。

作为一名新时代法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最新的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自身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维护公平正义,为社会的安定有序、和谐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办公室党小组   毕文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法院司法行政岗位上的一名党员,我全程参与了院内组织的集中观看开幕会实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政治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今世界最有活力的社会制度的兴盛气象。

党的二十大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研究室党小组  叶飞

 

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我们能够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法治事业在不断改革创新,在不断发展进步。我定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以“把事情办好”的决心,担当利民之责。作为人民法院干警,身为一名研究室工作人员,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干中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服务保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三党支部政治部党小组   古瑜雯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首次党代会,意义非凡。经过百年风雨洗礼,特别是近十年的烈火淬炼,于时代是伟大转折,于国家是高歌猛进,于人民更是脱胎换骨。作为青年干警,要以手不释卷的专注深悟理论,以日复一日的积累与深入钻研的恒心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法院人!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四党支部执行局党小组  曾诗雅

 

根据院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和各位领导、支部各位同志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议,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重要报告。党的二十大,对于全党,对于新中国,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我深感自己必须要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学习和思想学习的重中之重,认真通过自学、党小组集体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同时结合自己法院本职工作认真思考,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工作。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四党支部民三庭党小组  吴媛媛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上来,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耐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更加自信的意识和主动的魄力,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刑二庭党小组   江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听后振聋发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对此我特别有感触,它提醒我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要不断改进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排民难、解民忧。总书记报告中的亮点和引人深思之处还有很多,今后我将持续加以学习和思考,进一步领悟报告的精髓,并应用于工作实际。总之,报告展示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心,更鼓舞斗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传承共产党人勇毅担当、敢于斗争的“红色基因”,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体会

 

芜湖中院机关第五党支部法警支队党小组   何涛

 

党的二十大的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21岁的我深刻的感受到,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定将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未来,在火热的司法实践中,愿能够在未来的司法工作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见担当,和前辈们共同托起芜湖司法事业的明天和希望。

(芜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