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繁昌区法院组织举办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10-24    来源:繁昌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理论素养和人民陪审员的实务技能,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10月21日至22日,繁昌区法院在区委党校的大力协助下,举办了为期2天的学习培训班。

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金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陪审员应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法律规定的义务,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调解员”、“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实现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陪审员法》的解读、人民陪审员司法礼仪和实务和《民法典》的相关知识。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最大程度涵盖了人民陪审员的工作实际,采取了老师授课、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等多种方式,并注重在授课过程中与陪审员互动,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通过培训,提高了人民陪审员认知、理解和正确运用法律的能力,增强对认定案件事实的独立判断能力,为人民陪审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民陪审工作要求,依法保障和规范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支持。参加培训的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获益颇多,不仅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人民陪审员工作中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审判工作新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法律素养,依法提升履职能力,为繁昌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繁昌区法院  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