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警车为抢救生命护航

日期:2022-10-24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21日上午10时许,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警兼驾驶员张毅正在执行送达任务,车辆行驶至赤铸山路与东四路交叉路口时,突遇一名70多岁环卫工人跪地求助。待警车停稳后,老人哭啼言称自己正在该路段环卫作业,突然接到小区其他老人电话,说家中的小孙子在外玩耍时突然倒地不起,身边也无大人陪伴,让老人抓紧回去送医。而该路段位置偏僻无车辆可供乘坐,见警车赶来所以就向警察寻求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群众需要就是命令!了解情况后,张毅当即与乘车人员商定临时取消送达任务。法警张毅将老人搀扶上车,拉响警笛赶往事发地,同时将情况向警队进行汇报。警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风驰电掣,沿途车辆也纷纷让行,经过近20分钟的行驶,在老人的指引下到达了目的地万春小学。车辆停稳后他将老人搀扶下车,并询问是否需要警车进一步救助,在等到120救护车赶到后才重新驾驶车辆离去。
    后经向其他环卫工人询问,由于送医及时,患儿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