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丰收在望 让党旗在助农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2-10-2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时值深秋,各类农作物逐渐成熟,秋收成了无为市姚沟镇太白村的头等大事。为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芜湖中院深入开展“助农秋收 党员先行”活动。2022年10月18日,芜湖中院第五党支部法警支队党小组组织党员干警来到太白村的田间地头,帮助脱贫农户采挖红薯,让党旗在助农一线高高飘扬。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田地里,党员干警们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手持铁锹忙碌着。大家挥洒汗水,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的采挖着。当日,共采挖200多斤红薯。太白村今年种植的红薯是驻村工作队从江苏省农科院引进的最新品种,个头饱满、颜色鲜艳、口感细腻。驻村工作队队长介绍说:“我们的红薯品质好,不愁卖,丰收且增收。”而对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来说,在劳动中践行为民宗旨,让他们切身体会到耕作不易、爱农惜粮,进一步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芜湖中院将持续深化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贡献法治力量!

(图文:孙施龙 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