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法官进校园,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日期:2022-10-20    来源: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国家有哪些法律?你们知道专门保护孩子们的是哪一部法律吗……”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

10月18日下午,南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启云,立案庭庭长牧丽走进籍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堂“法律伴我成长”的校园普法专题讲座。在课堂上,牧丽庭长围绕“什么是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师生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并结合办案过程中的实际案例,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学法、懂法、敬法、守法”的重要意义。法官还与同学们畅谈人生与理想,法律的意义和价值,教育同学们除了要好好学习,还需知法守法,把握好人生和未来。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还让同学们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们的法治观念。

(南陵县法院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