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迎接二十大 普法护民生——镜湖区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第十九次线下专项活动

日期:2022-10-16    来源:镜湖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10月14日上午,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镜湖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汪运峰、民事速裁庭副庭长肖玮等一行6人走进文化路社区,以“迎接二十大 普法护民生”为主题开展第十九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线下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设置普法宣传台、悬挂标语横幅、陈列涉民生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关注。法官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物业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涉民生法律问题为在场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解答,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同时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耐心做好群众工作,详细登记,于活动后及时转交法院相关部门处理。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受到在场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电信诈骗案例汇编》《民间借贷案例汇编》等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咨询登记6件。

此次活动将法律知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提高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下一步,镜湖区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打通法律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