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迎接二十大 普法护民生

日期:2022-10-14    来源: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在中沟社区开展“迎接二十大 普法护民生”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司法服务。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身边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置房买卖纠纷”等主题,向过往群众进行普法、释法。法官们运用扎实的法律知识和技能,不仅帮助群众理解掌握现有的公共法律服务途径,科学合理地使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也介绍和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实践和成果,带动社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前来咨询的群众表示,与法官面对面的交流,帮助自己更加清楚、直观地解答了当前正面临的法律疑惑,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了法官们深入基层,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优秀风采。

接下来,三山经开区法院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活动,切实把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