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秋季风暴”护民生 集中执行见成效

日期:2022-10-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9月17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秋季执行行动,干警们分成四组奔赴各地,进行涉及民间借贷、买卖合同、劳动争议等案件的集中执行。

涉及被执行人陶某的两起执行案件,今晨七时左右,执行局局长张圣飞来到峨桥镇山湖村,查找被执行人陶某,发现只有其母亲在家,表明来意并告知拒不履行义务的利害关系后,张圣飞向与陶某同住的母亲送达了两起案件相关的法律文书,陶某母亲表示会转告陶某,并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紧接着,执行干警们又赶往下一处,一起劳动争议执行案件,因被执行人为公司,在法院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其仍拒不履行义务。张圣飞一行来到该公司住所地,调查了解该公司的财产状况、生产经营、债权债务等情况,针对公司运营情况向公司法人核实,为后续执行处置财产等打牢基础。

另一组执行干警针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接申请人线索,承办人来到弋江区一厂房内寻找被执行人,其他工作人员告知今日是周末被执行人没来厂里。随后承办人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并表示法院现已来到其工作场所,告知其已进入执行阶段,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希望能尽快履行执行义务,被执行人电话中表示月底前一定支付完成,并立即主动支付该案执行费。

针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根据被执行人提供的地址,承办人来到弋江区某小区,上门后房主告知该房屋系其2014年的时候从被执行人手中所买入,对被执行人目前的财产情况一无所知,并表示如有被执行人相关情况会第一时间告知法院。

第三组执行干警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执行人有一套安置房,其在与其前期离婚协议中约定放弃房屋产权份额,申请人起诉要求对这一恶意转移财产行为予以撤销,法院经审理查明依法撤销该行为。案件随之进入执行阶段,今日上午,承办法官利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前往该安置小区核实该房屋居住情况,并电话告知申请执行人可以一同前往该房屋。在得知该房屋长期无人居住后,遂前往该安置小区所辖社区居委会调查被执行人具体财产情况,依法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申请人全程见证法院的执行工作,对法院执行干警工作表示认可。

为盘活低效用地,承办法官一行人来到辖区一被执行人企业,向该企业法人告知申请执行人已向本院提交申请评估拍卖该公司厂房材料,法院将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在此之前责令其履行义务,腾空厂房,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在本次开展的集中执行行动中,三山经开区法院共出警18人次,出动警车4辆,线下调查6次,执结案件6件,到位金额为26.65万元。自“江淮风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执行过程中,广大执行干警始终本着执行为民的原则,力争最大程度的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文:三山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