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法院:【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防范校园欺凌 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日期:2022-10-0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建设平安校园,弘扬法治正能量,更好地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根据区法院、区教育局工作安排,9月26日上午,繁昌区法院机关党总支有关负责同志赴区第三中学,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2022年秋季法治报告会活动。

在法治报告会上,主讲人以“防范校园欺凌事件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主题,为全校1700余名师生作法治与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主讲人结合青少年学生身心特点,通过图片、案例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从防范校园欺凌的重大意义、校园欺凌的界定及其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校遵纪守法、潜心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提高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繁昌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