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官在芜湖书房分享心得

日期:2022-09-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9月24日晚,“芜湖市全民共读计划”第七讲正式开讲。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代表到芜湖书房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线下共读活动,集中聆听卓泽渊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芜湖”主题授课。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此次线上与线下共读活动的同步开展,有利于引导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卓泽渊教授在解读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生动地比作法治中国建设的十一朵灿烂之花,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集中展现了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穿透力、思想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

在分享环节,芜湖中院法官代表胡小燕同志围绕“以公正之心,行公正之事”主题,从公正司法的角度,结合实际工作以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实感受,详细阐明了公正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线,“100-1=0”一次不公正的审判足以摧毁九十九次公正审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推行司法体制改革,采取种种有力措施确保司法公正,我们要坚持落实案件质量终身责任制、错案倒查问责制、审判流程全公开等制度,让廉洁司法、公正司法蔚然成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文:刘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