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持续发力 执行攻坚不停步

日期:2022-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月26日,按照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继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行动当天,该院执行局出警15人次,进行线下走访调查案件11件,顺利执结27件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770余万元。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陈某刚做完手术卧病在床,执行干警表明来意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陈某现场报告自己的工资、债权等财产状况并表示会积极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要求其康复后来法院处理案件。

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方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多次更换住址。执行干警上午在弋江区某单身公寓将被执行人成功找到。方某表示无经济能力归还欠款,执行干警遂将其带至医院进行送拘前体检,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方某积极与申请人协商达成还款方案,并让其家属提供连带保证及房产担保,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对案件申请执行后15天就取得成效表示赞扬。

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云南省文山市执行,并前往当地车管所查询查封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所有车辆。随即去李某某住所地上门查找当事人敲门无人应答后对李某某隔壁领居进行了询问以及帮忙协助传达事项。另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对另一被执行人朱某某名下所有房产进行查询查封,同时向被执行人发出处罚预告通知书。

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繁昌某物流运输公司送达涉案车辆评估报告,并协同双方当事人及担保人,就还款计划进行协商,并签署担保协议,最终和解结案。

下一步,弋江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对涉企业、涉民生等重点案件的执行攻坚,助推诚信社会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文:弋江区法院 汪一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