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法中有情 芜湖法院微电影《硬币》再获大奖

日期:2022-09-2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院人,不仅要守护公平正义,而且要传递法治真情。在近日举行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芜湖法院微电影《硬币》凭借激烈的冲突矛盾、朴实的人间真情,获评“平安中国单元最佳作品”,这也是该片荣获安徽法治微电影一等奖、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最佳微电影等奖项后,再次斩获的又一大奖。

《硬币》根据芜湖湾沚区法院真实案例改编,由湾沚法院干警参与拍摄制作。影片讲述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了两个家庭的悲剧——肇事者殷实驾驶三轮车将一名高中女生撞伤,却无力赔偿医疗费用,女生母亲只得通过诉讼途径申请执行殷实的财产,以供女儿手术。但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却发现殷实家徒四壁,仅有的钱也是为了给孙女治病救命。面对法与情的碰撞,执行法官通过不懈努力,依靠司法救助解了两家人的燃眉之急。法院不仅为女生申请了手术费用,而且与殷实所在村委会取得联系,帮助他的孙女申请了大病救助资金。与此同时,法院积极组织干警捐款,殷实的孙女终于成功接受了手术。

艺术来源于生活,该片斩获大奖,不仅仅因为扣人心弦的情节、精湛细腻的表演,更因为其中传递的司法温情,展现了人民法院人性化执行的为民温度。

近年来,芜湖法院高度重视“三微”创作,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天下无“赖”》《利剑》《长江,我为你护航》《硬币》等一批微动漫、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充分发挥法治文化作品歌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引领作用。

(图文:宋晓明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