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执行无止境,全力再出击

日期:2022-09-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于公平正义的所思所盼,充分发挥执行利剑在维护民生权益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中的保障作用,9月17日,繁昌区人民法院依芜湖市中院行动部署,开展“江淮风暴”秋季行动。

执行“110”全时段在线 ,高效出击促履行

“被执行人石某现在家,我就在他家楼下,法官,你们快来啊”,“好的,我们立刻出警,请您耐心等候”。十分钟后,执行干警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在与申请人会合后,直奔被执行人石某家中。“石某,如你再不开门,我们将强制开锁,并对你进行拘传”,发现自己被围堵的石某对执行干警的多次喊话一直不予理睬,最终在拟强制开锁的威慑下,乖乖露面。拘传到院、组织调解、释法明理,石某不以为意,始终坚称没有能力履行。直至所有体检项目悉数完成,拟送拘留之时,顿时慌了神,急忙表示愿意偿还。几经筹措当场给付所有款项,申请人一再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多方追讨永不言弃,救命药钱解“燃眉急”

2020年2月,申请人陆某受被执行人雇佣,焊接框架大棚。在焊接时不慎摔倒,事故造成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20万余元,家庭顿时陷入困顿之中。然而,判处承担赔偿责任的被执行人为了躲避执行,不惜与执行干警间开展了三擒三获的角逐。今日上门,执行干警将攻坚重点放在了被执行人父母身上,告知将准备对被执行人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进入侦办后可能会被判处刑事处罚,对其个人发展及日后孩子求学就业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循循善诱之下,被执行人父母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劝说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并在午时时分,以现金方式先期缴付了部分款项。

开展涉执信访逐一排除,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向好

二十大召开在即,为确保涉执信访工作平稳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日上午召开信访例会,针对涉执信访案件进行逐一排查,对有“意向”、有“苗头”的个案商议一案一办法的可行性,专案专办,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除却上门查人找物、召开信访例会,今日行动也不忘立足于结案文书制作、案款及时发放、卷宗整理归档等日常事务的处理上,避免前紧后松、时紧时松出现工作跛腿项,确保执行案件平均审理周期、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等多项质效继续保持高位在前,全力为季度末、年末收结案提前打好基础。

后续,繁昌区法院将以执行“110”为抓手,不断深化秋季行动攻坚力度,通过执行强制措施的组合施用,通过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和震慑力度,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真正解决。

文:张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