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全省首家全流程司法辅助事务集约管理中心在湾沚法院揭牌成立

日期:2022-09-1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9日上午,湾沚法院召开司法辅助事务社会化改革动员部署会暨司法辅助事务集约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艳艳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翟发金出席会议并致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作动员讲话,区法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全体干警及广东汉普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翟发金充分肯定了湾沚法院工作,他指出,湾沚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继续探索创新机制,打造湾沚品牌。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做好配套保障措施,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用好用活社会化服务改革,服务发展大局,为湾沚区高质量发展和“一区三城”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李艳艳表示,湾沚法院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紧紧围绕党委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暖心工程,保障改革顺利推进。要持续强化效能提升,加快改革进程,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实现公正与效率的平衡。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巩固改革成效,深化人员分类管理与考核,打造芜湖法院新名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昌敏代表湾沚法院向市中院、区委区政府对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湾沚区法院将会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充分认识到改革重要意义,时刻保持奋斗状态,充分释放改革活力,时刻保持奔跑姿态,充分挖掘改革潜力,全力打造司法辅助事务集约化社会化改革的“湾沚样板”。

此次启动仪式,是湾沚法院在司法辅助事务外包工作中更高层次创新的开始,也标志着法院审判执行辅助事务集约化、社会化改革正式启动。审判执行全流程司法辅助事务外包改革是安徽首家,有利于切实缓解“人案矛盾”,降低司法成本,提升审执质效。

启动仪式完成后,李艳艳一行参观了审判辅助服务团队办公场所,详细了解该团队各项目板块流转情况,感受审判辅助事务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

(文:唐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