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湾沚法院院长王昌敏带队走进航产园“听需问计”

日期:2022-08-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9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带队走进芜湖航空产业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与30家航空企业家及员工代表座谈交流,精准把脉航空企业司法需求,助力芜湖航空产业发展。

会议介绍了湾沚法院及新芜开发区法庭服务航空企业的相关工作举措,会议聚焦“走进航产园、为企优环境”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现场填写了“芜湖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针对部分企业家及员工代表提出的问题,区法院相关业务庭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

王昌敏在座谈中对以参会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企业为芜湖航空产业发展做出了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分析了当前航空产业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会议指出,湾沚法院将认真分析研究企业提出的司法需求和意见建议,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延伸职能,有效提升高效化解涉航空纠纷专业司法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为航空产业的发展、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湾沚法院将着力服务航空产业发展大局,充分认识服务保障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中承担的重大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湾沚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着力优化航空产业营商环境,切实发挥好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妥善处理涉企各类案件,依法平等保护航空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利。着力完善航空产业保障机制,以“为企优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活动开展契机,不断完善各项司法服务举措。着力加强航空产业法治宣传,构建常态化法律宣传服务机制,强化航空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切实提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着力锻造服务航空产业过硬队伍,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筑牢保障航空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湾沚法院将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为,更优的服务,为航空企业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打造最舒服、最安全、最便捷的法治营商环境,为航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湾沚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安斌,审委会专职委员鲁少华及立案庭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当天活动。

文: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