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弋江区法院“江淮风暴”夏季专项执行行动多手段突出执行强制性

日期:2022-07-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7月22日上午7时,按照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继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讲话中他表示广大执行干警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夙兴夜寐、宵衣旰食非常辛苦,他勉励干警在执行行动中鼓足干劲不懈奋斗。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美满出席仪式并宣布出发。

胡丹凌、吕美满带队前往弋江区某小区就一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对被执行人王某的住所进行搜查。该院执行干警汪小勇当场对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的被执行人王某出示搜查令并对其住所展开搜查。搜查中,被执行人王某迫于强制执行压力,当场给付申请人4万元欠款,并签下承诺书,保证规定时间内将余款全部支付完毕。

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其住所其家中无人。后经该院执行干警汪一粟联系,被执行人江某来到执行局,因当事人双方协商未果,且江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该院拟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拘留体检的过程中,江某某翻然悔悟,意识到法律不是儿戏,急忙筹得4万元现场归还,且就剩余欠款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达成还款计划。

一劳动争议系列案件,执行干警前往弋江区某公司,查封并扣押该公司名下车辆,为后续评估拍卖解决工人工资打下基础。一起买卖合同案件,执行干警前往弋江区某商务中心,经过协调被执行人当场支付9150元,该案件执行完毕。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干警赶往被执行人商铺,将被执行人传唤法院,后双方达成和解,案件顺利解决……

行动当天,该院执行局出警车辆7辆,出警32人次,搜查1次,拘传3人,进行线下走访调查案件9件,顺利执结9件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90万余元。下一步,弋江区法院还将持续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加大对涉企业、涉民生等重点案件攻坚力度,增强强制执行力,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文:王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