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强制执行见成效 利剑出鞘显神威!

日期:2022-07-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创建一流营商环境,7月9日上午7时,镜湖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本次行动邀请2名区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派员进行监督。党组书记、院长钱亚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斗胜做动员讲话。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一:第一组负责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美加印象小区的住宅房屋进行强制腾空。被执行人李某因拖欠宋某借款被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李某自愿归还借款本金和利息。调解协议签订后,李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宋某遂向镜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上门做工作,要求李某限期搬离,但李某均未搬离。本院于今日进行强制腾空,对此次强制腾空行动进行缜密部署,分工协作、责任到人,提前安排了过渡房,联系了搬家公司及强制开锁人员并邀请社区干部见证执行,确保腾房工作的顺利进行。腾空过程中发现室内大件物品过多,经与被执行人联系,被执行人随后赶到现场,鉴于法院的“兵临城下”,被执行人表示愿意自行腾空,并同意将房产及大件家具等一并交付法院评估拍卖。本院安排换锁后,张贴封条,为后续评估拍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执行现场二:本院安排另两组警力负责拘传行动,执行人员不畏酷暑,来到现场,逐案查找被执行人,执行指挥中心负责调度、研判。成功拘传到被执行人二名,均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首期执行款。

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6辆,成功拘传2人,腾空房屋面积近200平米,强制执行行动全程在市人大代表及本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及见证下进行。两名人大代表对此次强制执行行动高度认可,并对法院的规范执行、文明执行予以充分肯定。

文: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