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烈日炎炎送达忙

日期:2022-06-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日月如梭,转眼就到了6月下旬,三山经开区法院干警热火朝天忙结案,向上级法院确定的半年结案目标冲刺。然而有些案件因为没有送达而不能正常开庭,该院员额法官胡宗正有两件案件就面临这样的处境。

一个案件的被告在镜湖区送外卖,口头答应来法院领取应诉材料却一直未来,另一个案件的被告家长期白天无人。胡宗正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由书记员鲍洁联系了送外卖的被告的投送范围,在法院法警另有任务不能参加的情况下,于6月22日上午和书记员冒着烈日在送外卖被告的投送位置等到被告,将应诉材料直接进行送达。面对白天家中无人的被告,打电话被告一直未接通,法警在其门口粘贴通知材料,他也不予理会,胡宗正多方打听到其在三山经开区内一个企业上班,和鲍洁于6月23日下午,又冒着高温,找到其工作的企业,找到了被告成功进行了送达。在高温中忙完了送达,胡宗正浑身被汗水湿透了,但心中却感到欣慰,这两件案子能如期结案了。  

送达法律文书关系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审判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三山经开区法院干警不畏烈日、不惧高温,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 胡宗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