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络员会议

日期:2022-06-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22日,芜湖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召开联络员会议,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顺俊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开发区平安办分管负责同志,市专项办15家成员单位联络员,4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卫健委、镜湖区、鸠江区、三山经开区、无为市简要汇报了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工作情况,市专项办宣教组、打击组、整治组、综合组分别通报了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信息采用、打击整治等有关情况,发放了调研督导方案征求意见稿,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明确了下一步要求和用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宣传发动再发力,营造“有声有色”的氛围。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确保贯穿始终,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丰富宣传发动手段,推动宣传更接地气地走进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广大百姓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有声有色的宣传氛围,持续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二要线索核查再推进,实现“有始有终”的效果。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各单位也要强化自主摸排,更广泛地接收群众举报线索。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做到重规范、按程序、讲实效,形成打击整治的强大声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排查涉诈问题隐患,履职尽责、持续发力,积极推动行业领域规范整治。三要协同配合再加强,构筑“有点有面”的矩阵。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有诈反诈、有乱治乱。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协同作战,努力形成打击合力。市专项办四个工作组要立足职能定位,调度和指导各级各部门用足用好宣传、打击、整治手段,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确保全市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市专项办将推动联络员会议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条快协作,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再发力。

(市专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