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债权人过世,欠的钱还能要回来吗?——刊发于大江晚报A09

日期:2022-06-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 债权人去世了,债务就一笔勾销?6月13日,记者从湾沚区法院陶辛法庭获悉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崔某山一家与被告崔某娣相识多年。2014年2月,因被告崔某娣资金周转需要,原告父亲借给其20000元,被告向其出具了借条,借条载明借款金额及利息,后原告父亲多次催要以上借款未果。被告除在原告父亲过世时归还1000元外,其余款项均拖欠未还,原告一家催讨无望,诉至法院。

法官庭审时经过举证质证,认定原告崔某山父亲与被告崔某娣之间民间借贷关系真实合法有效。综合亲属关系证明、借条及遗产继承协议等证据,在确认除崔某山外,其余四继承人均自愿放弃20000元债权的继承权,湾沚区法院确认该笔20000元债权由崔某山继承合法有效。据此,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崔某娣归还原告崔某山欠款及利息。

法官表示,合法的债权受法律保护,即使债权人过世,其遗留的合法债权可由其继承人依法继承,债务人依然有履行债务的法定义务。

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