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查封房产 为老人合法权益“撑腰”——刊发于2022年6月22日A09

日期:2022-06-2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面对患病老人,不给付赡养费,面对生效法律判决,与法院执行人员玩起“躲猫猫”,面对如此“老赖”,近日,繁昌区法院执行局决定采取强制执行,对其房屋进行查封控制,后续将启动司法拍卖程序。

在这起赡养费纠纷案件中,申请人田某甲身患尿毒症,每月需要前往医院透析13次,透析费用每月需花费两千余元,老人没有工作,只能依靠每月420元的低保维持生计,生活困难。老人的儿子田某乙长年在外漂泊,未尽到赡养义务,对父亲不管不顾。老人无奈之下,将儿子告上法院,要求其履行赡养义务。

案件经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申请人田某甲所居住的村委会等单位,了解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关系和家庭情况,联合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做其子田某乙的思想工作,督促其履行赡养义务。经调解,田某乙给付了几个月赡养费,之后就不再支付,并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均未发现被执行人下落,其父亲也多年不见儿子的踪影。执行干警调查得知田某乙名下有一套位于繁昌区孙村镇的住房。除了拖欠父亲赡养费,被执行人田某乙还涉及两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涉案标的额较大。为尽快帮助老人拿到赡养费,及时兑现其他当事人胜诉权益,执行干警决定处置其房产。

目前,我市法院正在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在当日的统一行动中,繁昌区法院执行干警直奔被执行人田某乙的住房,在当地司法所人员见证下,对该房屋进行强制开锁,当场查封控制,后续将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兑现老人赡养费用,让老人安享晚年。

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