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法院院长带队强制执行“江淮风暴”清晨出击再度发力

日期:2022-06-10    作者: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江淮风暴”清晨出击再度发力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方案精神。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9日,南陵法院统一开展涉民生、涉企业等执行行动。

6时整,南陵法院执行干警便整装待发。行动前,南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作动员讲话,对全体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夙夜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行动,严明执行纪律,突出执行强制,规范执行行为,将此次行动作为打造作风过硬法院队伍的一次检验,敢于动真碰硬。随着一声令下,南陵法院执行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发等院领导的带领下兵分三路,奔赴南陵县开发区、各乡镇等地执行现场。此次行动同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全程参与见证监督。

院长靠前指挥 警银亭顺利交付

某汽车制造公司与某汽车配件公司加工合同纠纷一案中,经执行法官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某汽车配件公司名下有一批警银亭,其中15台为成品,51台为半成品。南陵法院依法对这批警银亭分批挂网拍卖。其中因半成品无法直接使用,拍卖过程并不顺利,二次拍卖期间经承办法官多方宣传,最终51台半成品警银亭成功拍出。正当法院准备交付之时,案外人某公司提出执行异议,称这51台半成品中有24台为其所有。考虑到买受人的权益,南陵法院准备将27台无争议的半成品先行交付。上午7时,南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亲自带队前往警银亭存放处,现场指挥大型工程车辆将警银亭顺利搬运装车,交付买受人。

领导带头督办 促进案件矛盾化解

此次行动,南陵法院还聚焦涉企业、政府机关执行案件,由院领导带头督办。对于目前正在执行阶段的多起涉企业、政府机关执行案件,院长胡国华、副院长吴长发、执行局局长奚峰分别带队前往某镇政府、某部门,同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督促政府机关在时限内履行法律义务,切实兑现申请执行企业的胜诉权,为优化域内企业营商环境承担起相应责任。被执行单位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推动矛盾纠纷化解。

突出强制威慑  被执行人主动腾空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南陵法院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经过线上线下查控,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拥有房产,便立即对该房产查封并通过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出。房屋拍卖成功后,执行法官也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并前往房屋所在地张贴公告,责令其限期内腾空。被执行人却一直置若罔闻、毫不在意。为切实维护买受人权益,南陵法院执行干警提前准备,做好腾空预案,前往房屋所在地准备强制腾退。面对如此浩大声势和执行威慑,被执行人态度开始转变,自己主动腾空,房屋顺利交付买受人。

此次集中行动,南陵法院共拘传2人,强制腾退136平方米,交付物品27台涉及金额191056元,执行到位金额6万元。

下一步,南陵县法院还将持续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厉震慑被执行人, 出重拳、见实效。以涉企业、涉民生等重点案件攻坚带动执行质效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文:李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