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其他

南陵县法院“江淮风暴”夏季执行再亮剑

日期:2022-06-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落实全省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6月1日,南陵县法院集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全院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奔赴省内外各地,寻找、拘传被执行人及调查核实相关财产线索,加大对涉民生、涉企业、涉有财产长期未结等六类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跨地执行,锲而不舍终突破

一起涉企业执行案件中,因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后经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驱车几百公里前往被执行人秦某现居住地开展实地调查。经查,秦某现居住房屋登记在黄某名下,但是此黄某却非彼黄某(秦某妻子),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察觉事有蹊跷,立即前往属地婚姻登记机关和派出所进行核实,最后确认结婚证上秦某妻子的身份号码登记错误,秦某现居住的房屋的确属于其妻子黄某所有。在事实面前,被执行人秦某主动拿出一套房产抵债给申请人。申请人对法院此次执行结果非常满意。

巧用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显成效

“叮铃铃……,法官,我看到了被执行人在家里”,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家中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辩称最近手头紧暂时只能拿出几千元,明显缺乏还款的诚意和态度,该方案立马被执行法官拒绝,并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在司法拘留震慑下,被执行人当场筹集五万元交付给申请人,剩余欠付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和解。

司法拍卖持续发力,积极交付兑现权益

被执行公司因经营不善一直处于停产停业状态,其名下抵押的机械设备也因无人竞买而未能成功处置,申请人的权益一直无法兑现。为此南陵法院加大对“僵尸企业”资产处置力度,在依法拍卖前,提前发布相关预告信息,并积极联系意向购买人前往现场查看机械设备。拍卖中,该批设备一改无人问津的状态,在司法拍卖平台上经多轮竞价后以评估价两倍的价格成功成交,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南陵县法院在六一执行专项行动中共派出干警19人次,结案10件,执行到位金额416623.11元,当场交付319380元,主动腾空房屋一套,其中涉及民生6件,涉民营企业1件。我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发挥好执行利剑的威力,勇于亮剑,重拳出击,用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南陵县法院 李龙翔 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