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芜湖中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2022年6月6日刊发于法治安徽网

日期:2022-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 6月2日上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晨,带领十余名干警在芜湖市大剧院广场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6.5”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拉横幅、搭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海报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防骗意识。干警们还向在场群众耐心讲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环境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就群众疑惑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直接认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和违法的严重后果,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营造绿色低碳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中。
    近年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力打击涉及环境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污染环境行为的惩处力度,坚持惩处修复并重、“谁损害谁修复”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在审判的同时对已有的污染环境行为责令其及时整改修复。同时运用多种手段进行环保法治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法律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芜湖市绿色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的法治环境。

(记者 黄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