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法官进超市广为宣传

日期:2022-05-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25日,芜湖法院在镜湖区大润发超市广场开展“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守护好长辈养老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芜湖传媒中心记者现场采访报道。

活动中,芜湖市中级法院干警与镜湖区法院、弋江区法院、鸠江区法院、经开区法院、湾沚区法院干警“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情况以及防骗知识。“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提高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采访中,市中院刑二庭副庭长梁莹这样告诉记者。路过群众纷纷驻足了解,点赞芜湖法院法官送法到身边。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芜湖两级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重拳出击、主动作为。5月23日,无为市法院公开宣判芜湖市首起被告人谎称“代买”养老保险诈骗案,被告人宣某某获刑十二年。近期,芜湖法院还将宣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图文: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