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法官进小学指导模拟法庭活动

日期:2022-05-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23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郑舒虹到芜湖师范附属小学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指导青少年开展模拟法庭,开展“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主题普法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由芜湖师范附属小学学生组成,并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庭审中,“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激烈辩论,生动地还原了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整个庭审过程,整个庭审现场严肃认真。

庭审结束后,郑舒虹对学生们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和鼓励,并期望青少年今后要做合格小学生、从小增强法治观念,做守法公民。

通过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亲自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切身感受法庭与法律的庄重威严、程序法治、公平公正,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通过这次活动,让法治精神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更加深远有效地传播法治声音。

(图文:李雨婷)